close

  正在南京召開的2013兩岸企業家紫金山峰會上,兩岸百姓又一次見證了“兩岸一家親”的力量,這句話自然而然地從眾多與會者口中說出,也再次讓我們真切地感受:兩岸間的交流,從未離開過這樣的溫暖,無論何時,也無論何地。
  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大陸)、中國國際經濟交流中心理事長曾培炎出席本屆紫金山峰會開幕式時即表示,兩岸應進一步加強政治互信,秉承“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加強對兩岸企業合作的支持……為兩岸經濟合作不斷註入新動力。
  兩岸企業家峰會理事長(臺灣)蕭萬長開幕致辭時也強調,兩岸關係源遠流長,兩岸人民血脈相連,語言共通;過去半個世紀,兩岸企業先後在國際舞臺上扮演舉足輕重的角色,為中華民族揚眉吐氣;今後兩岸企業若能深化合作,攜手共進,一同經營亞太乃至全球市場,當能為大中華經濟締造歷史的巔峰,進而開創兩岸關係的嶄新局面。
  自2008年兩岸共同邁入和平發展階段以來,兩岸企業家一直扮演了先行者、推動者、主力軍的角色;如今,兩岸步入“深水區”,搭建起企業家交流合作的大舞臺正是為了進一步拓展和平紅利,造福更多中華兒女。在這期間,兩岸獨特的親緣、血緣、地緣、商緣、文緣優勢,自然成了雙方攜手共進的堅強基礎,兩岸企業聯手共創中華品牌、共同振興民族經濟亦成為兩岸有識之士的強烈呼聲。
  企業家既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受益者,更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參與者。“兩岸一家親”,是永遠也無法把兩岸分開的血脈之源,正如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常說的那句“名言”:兩岸交流合作既要在經濟上“手牽手”,更要在文化上“心連心”,兩岸同胞共同振興中華,是我們這一代人的責任!(中國臺灣網 趙靜)
  
     (原標題:短評:紫金山峰會上又見“兩岸一家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