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峰塔與西湖
這兒是鏡頭裡還蠻有古意的景致,多虧了天氣陰霾和霧氣迷濛的協助,遮擋?遠方的新式大樓,讓些許懷古的幽思,可以得到片刻地聯結。
天氣很差,而遠處若影若現的雷峰塔,卻增添了幾許神秘地感覺,尤其是在霧氣迷濛的西湖泛舟,所能感受地氣氛,就好像白蛇、?蛇隨時會在一陣雲霧裡,穿越過時光隧道出現在我們的眼前;也可能有少數的旅客,曾在西湖的幽靜處意外撞見過,只是他們沒有說出來,我們就不得而知了,也或許他們其實是被消除了記憶,對於所見過的人、事、物,早已失去了印象。不管如何,雷峰塔是到了,至於其他的,就留給想像去發揮吧。
由塔上四處眺望,新式建築的塔身,雖然少了些懷古地情緒,但是許先與白蛇的傳說故事,早已跨越了時空的界線,深植在到此一遊的旅人心田中,隱約還能透過各自心中對於故事結構裡,綿延曲折的章章回回,勾連出絲絲引人入勝的聯想空間。
塔內的水漫金山木刻圖,立體深動,述說?白蛇娘娘與法海方丈,搏命鬥法的激烈場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