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6:只有愛,才能化解內心的傷痛。
【台劇】命中注定我愛你EP16:只有愛,才能化解內心的傷痛。
如果妳是Anna,妳收到了未婚夫從遠方寄來的祝賀禮,結果是一隻小木馬,而非一直如同妳形象的天鵝,雖然當下心裡微覺奇怪,但也不以為意,直到,打開信封,印入眼簾的,是那個曾經熟悉的名字───陳欣怡,那個因為妳的愛情而遠走他鄉的那個女人,接著妳震驚不已、無法冷靜思考,畢竟妳的男人從未提起這一件事情,是名字雷同,還是他們因為命中注定又再次相遇?而妳只能猜測,這時候的妳,會做出什麼樣的決定?
看見Anna完全跳過找紀存希的鏡頭,而是直接上藝廊找人,就可以明白她有多麼不敢賭,多麼害怕會失去紀存希,如果直接攤牌的結果,是聽到紀存希宣告己經不愛自己,那她便等於全盤皆輸,雖然口裡仍說著相信存希,但自己心裡早就明白他們這段感情完全是靠往日情懷在撐,也或許紀存希沒有再次遇見陳欣怡,他們可以一直裝作若無其事的生活下去,但留住人而非心的結果,其實只是在蹉跎彼此的時間,和幸福,這兩字的定義差距很遠,還有,Anna在當年為了維護愛情所做出的動作,已然變成她最心虛的事情,被Dalen隨便就刺中的她,最後只能狼狽的逃開,佯裝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但是,紀存希與陳欣怡之間的愛情,在二年前就開始默默在悶燒當中,最後變成野火燎原般熱烈噬人無法控制。
俗話說,認真的男人最帥氣,這句話真是不無道理,紀社長來到上海,整個人變得很上進,工作日程排得滿滿,尤其是,當他開始拿出公私分明的態度後,我逐漸欣賞起這個男人,因為他選擇將自己對陳欣怡的那份情感深藏起來,轉而認同陳欣怡這兩年的身分,Elaine小姐,他完全明白自己該保持理智,但在他刻意的態度中,又不難看見他對陳欣怡,因為依戀而無意識的舉動,紀存希完全享受於和陳欣怡共處的時光,只要陳欣怡出現,紀存希的世界眼裡就彷彿只剩下陳欣怡這個女人,無論她如何蛻變,紀存希的那雙小眼睛永遠為了她而發光。
二年前的紀存希在最後明白自己對陳欣怡的心意,但他沒有繼續追究下去,反而是留在義務感濃厚的Anna身邊,只是在這兩年的時光中,比起一直在尋找新世界的陳欣怡來說,紀存希想起他們這段過去的時刻要來得多更多,最後留在身邊的人不是贏家,而是占據他心思的人才是勝者,畢竟人鬥不過影子,所以就算紀存希走到兒孫滿堂、七老八十,我相信他再次遇見陳欣怡一樣會忍不住心思澎湃、無法自己,當時那三個月的花火尚未燃燒殆盡,反而變成一種深刻,刻在紀存希的心裡。
然而才短短一天,陳欣怡的心防就被軟化,其實她從來就不是不愛紀存希而離開,在兩年前的她,一直相信自己是被選擇放棄的那一個,因為愛情沒有得到相同呼應,然後心碎,所以才離開,因此面對二年後多麼不同的紀存希,她難免漸漸迷惑,因為紀存希從來就沒有像現在這樣珍視過她,在當時的自己,惟有卑微的、怯懦的躲在陰暗處看著被光環圍繞的紀存希,和他一直愛著的白天鵝,從來都不敢大聲爭取過自己的愛情,她回想起那段時光,只有笑自己痴傻。
但當紀存希又再次降臨到生命當中,除了生氣外,其實更多湧上的是心慌意亂,不想再牽扯,是不想再讓自己再受傷,更追根究底的原因,是怕自己再次沉淪於紀存希的魅力當中,老實說,Dalen從來就不是紀存希的對手,他反而像是一種催化劑,將紀存希深藏在內心深處的高度占有欲給逼發出來,紀存希從來就不是個會去限制愛人自由的男人,但他卻無法忍受自己的準前妻有自由的可能,只是最後他強迫自己要死心而己,但原因絕對不是因為Dalen的存在,而是陳欣怡本身的態度,這一點,我完全這樣認為。
所以當紀存希為了追回陳欣怡的手稿,差點被車撞時,陳欣怡一時情急下拉了他一把,紀存繞了一圈,手自然地搭上她的腰,形成了個親密的擁抱,紀存希開口的第一句話「原來妳還是在乎我的!」有欣喜、有感動,更多的是明白了陳欣怡並沒有當真忘記他,這時Dalen在哪呢?他早就不見於這兩個男女之中,所以最後紀存希拉著她的手,奔跑著,像是初時熱戀中的男女那般,沒有包袱的暢快,就連一直拚命努力克制自己情感的陳欣怡,都忍不住露出一?若有似無的微笑,有多久,她沒有像現在追逐奔跑著的輕鬆感了呢?而這樣的感覺,除了紀存希,還沒有任何一個男人能夠帶給她,當紀存希將她的手稿視若珍寶時,陳欣怡如同回到過去的時光,那時全世界惟有紀存希記住自己生日的珍視感,她已然瓦解絕大部份的心防。
他們曾經一起孕育過一個生命,這樣的聯結,好像一輩子都會那樣存在。兩人在會議時所說的話,都是發自於內心,因此都被對方的表達給深深感動,陳欣怡原本以為紀存希僅僅將紀念品的存在當成是種累贅,但好像又不是這樣,原來紀存希是那般感到後悔於紀念品的失去,這樣的紀存希真叫人猜不透,就在無法理解這個男人的心思下,陳欣怡突然不想就這樣和紀存希分開了,一直存在既定的認知突然被扭轉,而且紀存希還表現的將來都不會再有牽扯的可能,讓陳欣怡不能自己的開口要延長這次會面,而同樣牽掛的紀存希如何拒絕,他們就這樣踏上了回飯店的路途。
紀存希一直努力克制自己不要再主動對陳欣怡更進一步,但那不是因為Anna的存在,而是他怕自己會無法忍耐的將滿腹的愛向陳欣怡宣洩出來,可以再次看到她的笑顏,可以再次聽到她叫自己「存希」,那就夠了,他逼迫就這樣停止,就連那個問題「兩年來妳有沒有想過我?」都不敢聽到回覆,看著陳欣怡離去的背影,紀存希的小眼睛死盯著,因為只要陳欣怡有回過頭,這個男人絕對百分之二千會不能自己的衝過去擁抱她,他的全身都在渴望著陳欣怡、當然也包括他的靈魂,二年沉澱下來的,是純度百分百的愛意,是紀存希單單對陳欣怡的愛意,這是個很死忠的愛情觀,只是對象因為時間因為緣份而產生變化,紀存希原本就是這樣的男人,被他愛到,的確是件滿幸福的事,重點是,要被他真的愛到(爆)。
最後陳欣怡看到紀存希的外套還披在自己身上,因此她返過頭去追紀存希,這完全是藉口,而她這一去,兩人之間的野火就真的再也燒不盡了,話說那個17話預告,真的好精彩,13%應該沒啥問題才是…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