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絨球、巴西鐵樹
春天到來,百花盛開,走在台南市的街道上尋訪古蹟的同時,我們也看到了幾種較特別的植物,想說我的文章有植物這個分類,那就特地把它們提出來寫好了。巴西鐵樹
別名: 香花虎斑木、花虎斑木、花龍血樹、金邊竹蕉、香龍血樹
科別:龍舌蘭科  學名:Dracaena fragrans (L.) Ker-Gawl. 原產地:南非洲
簡介 : 『巴西鐵樹」它是屬於龍舌蘭科,常綠灌木或喬木,高可達數公尺。葉無柄,寬幅長披針形,斜上而下垂,成株時叢生頂端,淡綠色,兩側帶黃色或乳白條斑。花小,呈房狀,色綠或白。漿果球狀,內含種子1~3個。春至夏季可以扦插或高壓繁殖。成熟莖段可水養,作為觀賞盆、庭園樹。
這種樹的花是在晚上才會開放的,所以我在白天拍到的只是它的花苞,不過味道還蠻香的。
紅絨球
這種含羞草科的植物,我拍到的也是它的花苞,因為以前看到的都是它盛花的樣子,所以當它以這種尚未開花的姿態呈現在我面前時,一時之間我還真的認不出它是誰呢!滿樹花苞,很像一顆顆紅色的小圓球
花苞近拍
這張開花的狀態是我在2007年拍的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