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雪華認不出湯志偉
湯志偉在公視新戲「亂世豪門」中飾演丘逢甲,剃個大光頭、蓄著小鬍子的他,真的是古模古樣,甚至被劇組人員封為「國父樣」,讓湯志偉很是得意。有趣的是,湯志偉的古人模樣,就連老友劉雪華都差點認不出來,只是指著湯志偉說:「你,有點面熟呢!」等到湯志偉開口說話,劉雪華才錯愕的說:「湯志偉,你完全就是個古人了嘛!」
在橫店拍戲的日子,收了工後其實挺無聊,湯志偉於是就在房間開起了習字書坊,閒來沒事就看著字帖臨摹練字,范植偉、許安安等同劇演員也三不五時陪在一旁觀摩、笑鬧。湯志偉笑說:「橫店大街就那麼一條,我已經逛到每個店家都認識了,就連字帖我都已臨摹過4回了,那天還跑出去多買了幾種字體的版本來練呢!」此外,湯志偉還順便學古人蒔花弄草,在房內種好幾盆盆栽,整個人「古」到最高點。
人在外地拍戲,湯志偉平日與兒子、老婆聯絡的方式就是透過網路視訊,不過,頂著光頭的湯志偉,卻成為兒子最大笑點。湯志偉無奈的說:「他每次看到我就一直笑,說我是蛋頭。那天問他要不要跟爸爸一樣也當蛋頭,他認真想了想後跟我說不要,然後又繼續大笑!」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