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日報網11月11日電 (歐葉)最近調查顯示,安倍二次內閣支持率滑至成立以來的最低水平,安倍想再乾六年的願望或面臨阻力。
  據日本新聞網11月10日報道,日本NHK電視臺實施的最新輿論調查顯示,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大幅下滑了8個百分點,僅為44%,創下了安倍第二次內閣成立近2年以來的最低支持率。
  這項輿論調查是在本月7日至10日期間實施的。調查結果顯示,支持安倍內閣的比例比上一個月的調查減少了8個百分點,為44%。不支持安倍內閣的比例,上升了4個百分點,為38%。
  國民對於安倍內閣的最大期待,第一是“經濟景氣對策”(25%)、第二是“社會保障制度的重建”(24%)、第三是“外交和安全保障”(12%)、“核電站問題的處理”(12%)、第四是“重建國家財政”(10%)、第五是“大地震災後重建”(8%)。
  另據日本新聞網10日報道,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前總務大臣鳩山邦夫當日在福岡市舉行的每日新聞輿論論壇上發表講演,稱安倍首相還想乾6年。
  鳩山邦夫是日本前首相鳩山由紀夫的親弟。他在講演中說:“經濟需要納入再生的軌道。安倍首相還想再乾6年。”認為安倍政權將會是一個長期的政權。
(原標題:安倍內閣支持率滑至新低 連任願望或面阻力 - 中文國際 - 中國日報網)
編輯:SN06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