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3日電 據新加坡《聯合早報》報道,很多韓國人相信,完美的外表能夠提升生活素質,包括個人的就業與婚姻前景,為此,在韓國整容就跟理髮一樣普遍。但韓國反壟斷機構公佈的數據顯示,韓國的整容業每年創收達50億美元,占全球整容市場的四分之一。但過去一年,韓國因冒出許多來歷不明的整容醫生,導致許多手術以失敗收場而不斷接到投訴,使該國這項“美麗產業”蒙上了一層陰影。
  對此,韓國的整容醫生認為,失敗的整容手術引發的安全擔憂,可能使韓國失去“整容旅游天堂”的地位,進而失去大量的中國顧客。
  2013年12月,韓國一名高中生因眼鼻整容手術中途失敗而陷入昏迷,引起全國關註。韓國整形外科醫生協會對該事件展開了調查,發現有關醫院聘請“幽靈醫生”,即普通外科醫生來做整形手術。此案後交由檢察官處理。案件目前還在調查中,迄今還沒有人被起訴。
  韓國整形外科醫生協會主席車尚勉擔心,這些“幽靈醫生”將敗壞韓國整容業的聲譽,因此呼籲政府對整容業及相關的廣告業實施更嚴格的監管。
  車尚勉在首爾江南區的高檔診所接受訪問時說:“我們必須輓回我們的聲譽。”他指出,中國的旅客目前是因韓國頂尖的整容手術慕名而來,但如果韓國政府不加管制,讓這些“幽靈醫生”充斥市場,該國最終將失去大批的中國整容旅客。
  有批評者稱,疏於監管、過度宣傳,以及韓國社會過度重視外貌,都是導致韓國整容業逐步走下坡的原因。
  韓國政府公佈的統計數據顯示,韓國有超過4000家整容所;4900萬總人口中,每1000人就有13人接受過整形手術,占全球最高。
  統計顯示,韓國蓬勃的旅游業也刺激了該國的整容市場,在2011至2013年間,到韓國整容的中國旅客增加了三倍。
  擁有超過20年整形經驗的車尚勉說:“過度宣傳促使民眾把整容當成一種商品。人們現在認為,進行整形手術就跟買東西一樣。”但車尚勉警告:“整形手術也是一種外科手術,很可能對生命構成威脅。”  (原標題:冒牌醫生混跡整容市場 韓國“美麗產業”蒙陰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