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 (記者劉毅賀江)10月18日,記者從吐魯番地區畜牧局瞭解到,目前吐魯番地區正在吐魯番市紅柳河園藝場試點多胎肉羊小戶集中連片養殖模式,今後將在全地區進行推廣。
  據吐魯番市紅柳河園藝場工作人員介紹,這種全新的養殖模式將原本分散在農民自家院內的肉羊養殖,集中到由園藝場統一建設的標準養殖小區里,使用集中修建的標準羊圈開展養殖,實現畜牧養殖集中管理、防疫。
  目前,紅柳河園藝場投資168萬元,新建標準化棚圈27座,每座羊圈平均存欄30只,年出欄牛羊可達0.3萬頭(只)。同時,該園藝場還專門為養殖小區引進了葡萄枝條粉碎設備,粉碎後的枝條可以用作飼料,降低養殖成本,養殖牛羊產生的糞便經過處理則可作為種植葡萄的綠色肥料,形成農業與畜牧業相互促進、良性循環的產業化體系。  (原標題:新疆吐魯番地區將推廣多胎肉羊小戶集中連片養殖模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