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為魯甸地震災區街子社匿名捐款60萬元的“神秘好人”找到了!在地震後的第7天,包括街子社在內,湖南長沙企業家老周共在魯甸災區給村民發放現金100萬元。29日,記者經過輾轉聯繫,老周還是繼續低調,不願意姓名和形象公之於眾,回答了群眾的“捐款怎麼用”問題,希望大家用好捐款、建好新家園。
  微博尋找神秘好人
  魯甸地震後的第7日,龍頭山鎮龍泉社區街子社社長陳招學和村民收到陌生人的60萬元匿名捐款。現在,他們想尋找這位不願留名留電話的好人,一來當面感謝,二來請他“拍板”用途。為此,記者趕赴龍頭山鎮,還原了當時的捐款過程,老社長和村民也講述了為什麼要尋找這位神秘好人。
  26日,新華社發出了第一條微博“誰給魯甸捐了60萬?”並播發了“神秘好人,你在哪裡?”的深度報道,在互聯網上引發熱烈互動。
  低調老闆數次捐款
  一位知情人士29日告訴記者,匿名捐款的神秘好人是老周,今年50歲出頭,是湖南長沙一家房地產公司的總經理,做善事非常低調。在汶川地震、甘肅舟曲泥石流災害中,他曾經自己一個人拿著錢去災區捐助,不圖名利。
  “老周動身前,取了100萬元現金,一個人提不動。於是,他約我還有公司2名員工,一起去了魯甸災區捐助。”這位知情人士說。
  這位知情人士還提供了一些在魯甸災區捐款的視頻和照片,證明瞭老周的捐款行為。
  希望大家用好捐款
  29日,老周婉拒採訪,但給受災群眾捎來幾句話:“大伙的感謝心領了。希望把60萬元按照每戶3000元發給村民,村民可以用來重建房屋、為地震傷員治病、購買過冬物資等。剩下的9000元可作村裡的抗震救災工作費用,也可以犒勞一下辛苦救災的村幹部和村民,希望村民一定把捐款用好。”
  “老周之所以要地震第7天才去災區捐款,因為他考慮地震一開始都忙著搶救傷員,那時候去是給災區添亂。”這位知情人士說。
  29日,記者把找到“神秘好人”以及老周對捐款的用途告訴了陳招學。他激動地說,能找到這位恩人太好了,“我代表龍頭山街鎮街子社197戶群眾,一輩子感激這位好人。捐款我們一定會用好,請這位好人放心!”  (原標題:魯甸災區60萬神秘捐款人找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