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車SD記憶卡後門被水桶、拖把、鎖鏈等“封”住
  本報訊(記者匡小穎)公交車後門掛著鎖鏈,水桶、拖把也堵在門口。這樣的一幕近日出現在劉家窯至房山的公交車上,讓外接式硬碟乘客頗為擔心,如果有什麼意外,車門打不開後果不堪設想。公交所屬公司表示後門不允許放雜物,但有個別無人售票車存在這一情況,公司將加強管理,一經發現一定批評處罰。公司承諾車門可隨時開啟,保障乘客安全。
  發現
  無microSD人售票公交車後門被堵
  近日,市民肖先生向本報反映,最近一段時間乘坐從劉家窯到房山的公交車,兩次都發現公交車的後門被堵。肖先生介紹,這趟線的公交車是無人售票車,車上只有一名司機,沒有售票員。車是兩門車,但後門不開,只開前新竹買房子門,乘客只能從前門上下車。
  “後門不走人不要緊,但不能堵著。”肖先生說,最近兩次都發現公交車的後門被堵著,有水桶、褐藻醣膠拖把,而且門上還掛著鎖鏈。肖先生認為這樣的做法有安全隱患,最近外地發生了幾起公交縱火案,如果真的發生什麼意外,公交車後門打不開,等於少了一條逃生通道,後果不堪設想。
  探訪
  水桶、拖把、鎖鏈封公交後門
  昨日上午,北京青年報記者在劉家窯西站實地調查發現,該線路的無人售票車後門確實有被堵現象。11點半左右,記者登上一輛後發現該車後門不開,上邊貼著一個標誌“此門只做應急使用,請前門刷卡下車”。後門一側的把手上有鎖鏈,但是並沒有上鎖。不知是為了提醒乘客此處不能下車還是別的原因,後門位置還擺著一個藍色的水桶,水桶里有半桶水還有一把拖把。
  對於後門不開的原因,公交司機解釋稱,該車後門一直都不開,因為該車是無人售票,一個人看不過來,後門的監控也不好使。但司機表示如果發生什麼意外,“門一開水桶就掉下去了,不會影響開門”。
  在另外一輛無人售票車上,同樣是前門上下車,後門封閉。北青報記者註意到,該車後門雖然沒有上鎖,但是鎖鏈搭在兩扇門上,同時還有一個拖把斜著插在後門把手的縫隙中。該車司機坦言,在此種情況下,如果司機按了開門鍵,後門也不能直接打開,必須把拖把拿下來,並拉下鎖鏈,如果有突發情況,會耽擱一點時間。
  回應
  車隊將加強監管保障安全
  昨日,公交車隊工作人員表示,因為無人售票車後門不開,那塊位置是閑置的,所以有司機把水桶等雜物放在了那裡,對此,車隊將加強管理。公交所屬公司負責人也表示,按照規定後門不允許放東西,但有個別無人售票車的司機違規放置了雜物,公司對這個問題很重視,已通知各個車隊加強監管,發現問題立即批評處罰。公司承諾車門能夠隨時開啟,遇突發事件,司機也將按照“十六個怎麼辦”的專業做法保障乘客安全。
  攝影/本報記者袁藝
  線索提供/肖先生  (原標題:兩門公交車為何不開後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