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福清7月24日消息(記者滿朝旭 郭淼)據中國之聲《新聞和報紙摘要》報道,颱風“威馬遜”剛過,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昨天下午3時30分前後又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鎮沿海登陸。14-07-24 新聞和報紙摘要全文>>>
  “麥德姆”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1級。受到風雨影響,福建電網停運的10千伏線路達88條,國網福建電力共出動77支隊伍,五千多名電力工人進行電力搶修。相關負責人李朝輝說:“因為風很大,會造成很多線路跳閘、斷電,天晴的話,80%以上都會搶完。”而受“麥德姆”風圈的影響,在溫州一些碼頭,一些漁民在加固自己的漁船,雖然是禁漁期漁民並不出海捕魚,但颱風的威力讓漁民不敢掉以輕心,漁民:“加固啊,前錨拋起來,後錨拋起來,前面跟後面用繩子打(在)一起,防止風大用繩子拉住。”
  中央氣象臺預計登陸後的“麥德姆”未來陸地上會有較長時間的停留,並帶來大範圍風雨天氣過程。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張玲說:“從23日-26日,我國東部,包括臺灣、福建、浙江、江西、安徽、湖北、湖南、河南、江蘇、上海、山東、河北、天津、遼寧、吉林等省都將出現一次明顯的風雨過程。”
  從路徑來看,麥德姆的中心從今天起將經過江西、安徽、江蘇、山東,移入渤海,併在26日下午到夜間在遼東半島沿海三次登陸,除了影響範圍廣,“麥德姆”的降雨強度也不弱,中央氣象臺首席預報員何立富說:“山東半島、遼寧東部一帶累計雨量會達到250-400毫米以上,後期的影響甚至有可能會超過內陸的蘇皖、江西一帶、浙江北部都要大。”
  對於第10號颱風麥德姆的北上,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副總指揮、水利部部長陳雷提醒,颱風北上將給防汛形勢帶來不利影響,要預防旱澇急轉的發生。
  (原標題: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在福建沿海登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