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4日電 據外媒報道,4日,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表示,如果一定條件得到滿足,他願意恢復停火狀態。
  烏克蘭總統辦公室稱,波羅申科在與美國副總統拜登通電話時稱,一旦確認停火能以雙邊形式履行,同時人質能夠得到釋放,並通過歐安組織的監督建立對邊境的控制,烏克蘭政府就會恢復停火。
  上月20日波羅申科曾簽發總統令,決定自當地時間6月20日22時起在東部地區停火一周。在停火期間,烏克蘭、歐盟、俄羅斯組成的三方聯絡小組就和平解決東部問題一事同民間武裝進行了多輪磋商並達成停火協議。此後波羅申科又將上月27日到期的停火令延長至30日。
  本月1日,烏克蘭方面稱,在停火期間,民間發動超過100次破壞停火的事件,造成30人死亡,因此“暫時中止單方面停火機制的效力”。隨後,烏政府軍與民間武裝人員爆發了一系列激烈衝突。
(原標題:烏克蘭總統稱願意有條件恢復停火狀態)
(編輯:SN08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