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辛均慶 通訊員/任宣)6月7日至9日,香港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調研團一行在全國人大常委會香港基本法委員會委員、香港執業大律師譚惠珠團長的帶領下,赴廣州南沙、深圳前海,圍繞加快建立自由貿易區和擴大粵港澳合作開展專題調研。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副秘書長何曄暉,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聯絡局局長張樸等陪同調研。
  代表實地調研了廣州南沙新區、深圳前海規劃建設情況,瞭解南沙保稅港區、深圳福田保稅區的發展狀況,並深入南沙、前海兩地的有關企業、科研機構開展調研。代表還分別聽取了廣東省商務廳與廣州、深圳市政府有關情況彙報,併進行了廣泛深入座談交流,就有關問題的解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見建議。
  又訊 3日至4日,澳門特別行政區全國人大代表調研團一行12人,在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賀一誠的帶領下,在韶關市圍繞粵北貧困地區近年發展情況開展專題調研。全國人大常委會辦公廳聯絡局局長張樸、中央政府駐澳門聯絡辦秘書長崔國潮等陪同調研。
  代表實地調研了樂昌市雲岩鎮農業發展情況、沙坪鎮石漠化治理及飲水難問題、樂昌峽水利樞紐工程;乳源東坪鎮薄弱村改造及瑤居樂“兩不具備”瑤胞安居點。代表同時分別聽取了省政府扶貧辦,韶關市、樂昌市、乳源及有關鎮政府和村委會情況彙報,併進行了廣泛深入座談交流,就有關問題的解決提出了很多很好的意見建議。調研團充分肯定了廣東省和韶關市扶貧工作所取得的成績,並指出廣東省扶貧經驗值得推廣。
  辛均慶 任宣  (原標題:港澳全國人大代表來粵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