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家界市啟動“圓夢2014·愛心送考”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
  
  愛心送考車輛整裝待發
  
  愛心人士、愛心車隊、愛心企業踴躍參與到活動中
  紅網張家界站6月5日訊(分站記者 金亞平) 又是一年高考時。6月5日上午,張家界市正式啟動“圓夢2014·愛心送考”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為廣大高考學生服務。市人大常委會副主任羅金銘、市政協副主任佘高琪、張家界軍分區政治部主任張先旺出席啟動儀式。
  情系高考,全城接力
  
  這是張家界正式舉辦的第三屆愛心送考,本次“圓夢2014·愛心送考”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由張家界市精神文明建設指導委員會辦公室、張家界市學雷鋒活動領導小組辦公室、張家界市志願服務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辦,紅網張家界站等單位協辦,得到了社會各行各業的大力支持。今年也是送考車輛最多的一年,除市城區300多台出租車、私家車、公務車之外,200多台公交車也加入其中。
  羅金銘在啟動儀式上指出,今年是毛澤東同志題詞“向雷鋒同志學習”51周年,張家界市以“弘揚雷鋒精神、參與志願服務、共建文明城市”為主題,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愛心送考,送出的是主旋律,送出的是真善美,送出的是正能量。愛心車隊不僅是張家界流動的城市風景,而且是張家界市精神文明建設中的一張靚麗的名片。他要求,各相關單位要各負其責,通力合作,搞好協調;社會各界要積极參与,做到“我為高考讓條路,隨時隨地微幫助”,確保這次“圓夢2014·愛心送考”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圓滿成功,取得實效。
  愛心送考,常做常新
  
  本次愛心送考採取兩種接送形式。一種是“流動接送”:考生只要憑准考證就可以免費搭乘貼有愛心送考標誌的送考車,到城區任一考點;另一種是“一對一接送”:愛心司機和考生結成對子,定點定時接送。高考期間,交警部門將對張貼了“愛心送考綠色通行證”的送考車輛予以優先通行的便利。
  除了愛心送考之外,基於媒體和愛心人士呼喚“愛心讓考”的聲音。本次活動還提倡有車一族在高考期間少開車、不開車或文明開車,為考生讓出一條綠色通道。
  贈人玫瑰,手留餘香
  
  “我宣誓:熱情參與本次'圓夢2014·愛心送考'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安全、及時、免費接送考生……”洪亮的聲音表達著志願者們的愛心。本次愛心送考隊伍中,有許多熟悉面孔。安順出租車公司呂傳輝師傅從2005年開始自發參加愛心送考,“每年的高考那兩天,接送考生成為我們最快樂的事情。”每年6月,愛心送考的師傅們穿梭於城區大街小巷,為考生服務,學習雷鋒、奉獻他人、提升自己,傳遞正能量。“這次是我第三次參加愛心送考了,送考期間以學生為主,自己營業放在第二位,主要是服務好學生。”參與愛心送考的的哥張師傅表示。除了出租車,不少單位和企業也提供了公務車和私家車,某企業工作人員表示,參與志願活動是企業回報社會的一種方式,他們不僅提供公司用車,不少員工把私家車提供出來參與到這次愛心送考活動中,服務考生。  (原標題:張家界啟動愛心送考活動參加送考車輛數創歷年之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