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5月12日,印度瓦拉納西,民眾投票。歷時36天的印度人民院選舉12日進入最終投票日。印度三個邦超過九千萬的選民將投票選出41個人民院議員席位。選舉結果將在16日由印度選舉委員會宣佈。
  中新網5月16日電 據外媒報道,印度選舉16日開始計票工作,預計當天將會出結果。印度人民黨總理候選人莫迪(Narendra Modi)有望成為印度下一任總理。
  據報道,印度大選投票活動已經進行了五周時間,最終於當地時間12日下午6點結束。據悉,首先統計的選票將為郵寄方式投票,將在全印度989個計票中心進行。
  此前有調查顯示,印度人民黨總理候選人莫迪料將成為印度下一任總理,而印度人民黨及其聯盟預計將贏得議會多數席位。但報道同時指出,印度選舉結果通常很難預測,選舉前的民調和選舉後的出口民調以往記錄都不太可靠。
  在2004年和2009年的大選中,數次全國選後民調都高估了印度人民黨可獲得的議席。結果是,印度國大黨兩次牽頭組成了聯合政府。
  報道稱,莫迪在印度政壇的崛起迫使歐美重新作出考量,歐美駐印度大使與莫迪會面,忙於修複關係。美國總統奧巴馬12日對印度成功舉行全國大選表示祝賀,並稱美國將與印度新政府緊密合作。  (原標題:印度大選計票初步結果將出爐 莫迪或贏得大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