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梅州4月25日電(唐林珍 羅娟娟 楊春梅)記者25日從廣東梅州市教育部門獲悉,廣東省雁洋基金會從今年開始,每年將投入近千萬元,用於梅州開展獎教獎學和助學助殘活動。
  據瞭解,從今年開始,廣東省雁洋公益基金會將設立葉劍英基金會“高考獎學金”“品學兼優獎”“優秀教師獎”以及嘉應學院葉劍英基金會“獎學金”和“優秀教師獎”等5項獎教獎學金,每年將對近千名優秀學子和優秀教師進行嘉獎。
  除這5項獎教獎學金外,廣東省雁洋公益基金會每年還將撥出300多萬元用於梅州開展助學、助殘、見義勇為獎勵等慈善公益活動,積極傳播社會正能量。
  廣東省雁洋公益基金會由中共梅州市委、市政府倡議並依法於2013年成立。基金會聘請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葉選平、全國人大原副委員長鄒家華,全國政協原常委葉選寧,廣東省原省長黃華華,曾憲梓博士,葉選廉先生擔任榮譽理事長,選舉廣東省老領導謝強華擔任理事會理事長。
  梅州市梅縣雁洋鎮是葉劍英元帥的家鄉,成立廣東省雁洋公益基金會是為了緬懷葉劍英元帥卓越功勛,弘揚葉劍英元帥的精神。廣東省雁洋公益基金會專門設立了“葉劍英獎”,獎勵為國家、為社會、為梅州作出突出貢獻的各界人士。2013年首屆“葉劍英獎”頒發給為梅州公益慈善事業捐贈總額達1.5億元人民幣以上的傑出鄉賢曾憲梓先生、田家炳先生,以及饒芳權、古德生等14位梅州籍的中國科學院和中國工程院院士。(完)  (原標題:廣東省雁洋公益基金會將投千萬嘉獎梅州優秀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