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家居建材行業與房地產行業息息相關。過去十幾年,房地產行業高速發展帶動的裝修需求,拉動了家居建材行業的快速增長。2014年,在房地產市場出現動蕩,增長放緩的態勢之下,家裝建材企業如何保持一種高速的增長,這無疑是擺在所有家裝建材企業面前的一道難題。
  已經有一些具有前瞻性眼光的企業,嘗試通過跨界品牌聯合的營銷方式另闢蹊徑,尋求新的突破。日前,由方太、馬可波羅、朗斯、索菲亞等13家一線家居建材品牌共同發起成立的中國好家居聯盟,在西安、上海、天津、杭州等地舉辦的大型家裝簽售活動吸引了大批消費者的參加。
  作為好家居聯盟成員中惟一的廚電企業,方太對於房地產行業動蕩給家居建材行業帶來的影響,有著自己獨到的見解。“必須承認,房地產行業的震蕩對於家居建材行業的影響是客觀存在的,但是讓人欣喜的是,我們也看到了越來越多因家庭改善帶來的生活品質提升的需求。而這種需求與傳統家裝需求最大的區別在於,消費者需要的並不僅僅只是一款廚電、衛浴等單一的建材產品,他們更希望獲得的是一個健康、環保、有品位的家庭環境。” 方太集團副總裁孫利明表示。一個極具說服力的例證就是:在整體家庭裝修中一直占有重要地位廚房裝修已經顯露出這種趨勢,消費者對於整體廚房的關註度日趨上升。
  在眾多業內人士看來,以好家居聯盟代表的跨界品牌聯合營銷的出現,順應了消費者需求的變化,它可以發揮多領域品牌合力的作用,為家庭裝修提供最佳的一站式解決方案,並同時滿足不同消費者的高品質裝修需求;消費者可以從中節省大量裝修的時間成本與金錢成本,營造真正高品質的家庭空間。
  但同時也有觀點認為,在順應消費需求的同時,企業也應當意識到,消費者在選購家居建材產品時不再過於糾結於單一產品和功能,而是更加註重整體效果與使用效果,這實際上對於家居建材企業的品牌力、產品力和服務力等綜合素質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對此,孫利明表示,作為高端廚電領導者,方太致力於以用戶體驗為核心,為消費者帶來更加驚喜和感動的廚電產品,為中國家庭打造健康、環保、有品位的廚房環境。“希望消費者在想到方太的時候,不僅僅是單一一款吸油煙機、竈具和蒸箱產品,而是將方太視為健康廚房、綠色廚房、品質廚房的整體解決方案提供者。”
  成立19年來,方太憑藉領先的技術、優質的品質、國際化的設計,以及完善的售後服務體系,一步步改變著中國乃至全球消費者的廚房,滿足了眾多現代都市家庭追求高品質生活的需要。在海外,方太品牌已成功躋身馬來西亞、巴基斯坦、越南、新加坡、泰國、澳大利亞、印尼等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高端廚電市場,為全球消費者帶去了高品質的料理環境。
  據國家統計局下屬的中國行業企業信息發佈中心主任最新公佈的2013年油煙機行業數據顯示,在高端廚電市場份額排名中,方太以45.43%的份額穩居高端廚電市場第一。而第三方權威機構中怡康的市場監測數據顯示:截止2013年底,方太以零售量占比44.81%、零售額占比45.02%的絕對領先優勢,實現了在中國高端廚電市場上的“十連冠”。兩大權威數據機構公佈的市場統計數據一致顯示:市場幾乎每銷售2台高端油煙機就有1台是方太產品。  (原標題:家居建材市場新趨勢:一站式服務 跨界品牌聯合營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