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羊城晚報訊 特派北京記者薛江華、張林、陸志霖報道:全國政協委員、中國鐵路總公司副總經理彭開宙日前在政協大會經濟界別小組討論中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國建立鐵路發展基金的操作辦法有望出台,屆時民間資本將進入鐵路領域。
  彭開宙還表示,這一年來鐵路進行了貨運改革,“總理說改革要有壯士斷腕的勇氣,貨運改革就是鐵路的壯士斷腕”。
  他說,以前的貨運車皮,要20多道審批環節,也成為鐵路內部尋租的手段,但去年所有審批環節全部取消,“全部網上受理,用戶只要在網上點擊‘我要發貨’,就能在網上公平排隊申請。”
  彭開宙還透露,今年上半年鐵路發展基金操作辦法有望出台。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指出:“實施鐵路投融資體制改革”。針對這點,他表示,目前主要採取兩種途徑,一種是國家準備探索建立國家鐵路發展基金,面向全社會開放,給予固定回報,不針對某個項目。預計今年上半年操作辦法將會出台;一種是直接將一些項目實施多方面投資。
  薛江華、張林、陸志霖  (原標題:今年上半年可望出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