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月29日消息(記者費磊)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浙江省衛生計生委通報,浙江省今日新增3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此前,浙江省召開會議決定:2月15日之前,全省設區市和疫情嚴重的縣(市)主城區活禽交易市場休市3個月。從新竹買房子7月1日起,設區市主城區永久性關閉活禽交易市場。
  今天,農業部召開"H7N9流感防控工作情況"新聞發佈會,會上發佈信息:至今沒有在家禽養殖場檢出H7N9流感病毒,沒有證據證明人感染禽流感是由禽類直接傳染所記憶體致。
  中國駐世界動物衛生組織代表、農業部獸醫局局長張仲秋介紹,自2013年3月發現人H7N9流感病例以來,農業部就組織國家禽流感參考實新竹買房子驗室、各省和獸醫系統專業實驗室開展了監測工作。今年以來,共監測樣品3.34萬份。僅在廣東、福建、廣西、浙江4省區的5個活禽市場中檢出8份病原學陽性樣品。
  張仲秋:得出這些結論是目前H7N9流感病毒主要存在於活禽經營場點,也不能夠排除在養殖場能夠檢測到,但整合負債是我們至今沒有在養禽場檢出。我們認為目前病毒還是局限在交易市場。
  國家禽流感參考實驗室研究結msata果也表明,禽源病毒對家禽並不存在致病力。
  張仲秋:就是家禽很正常,它不發病。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從人分離到的病毒與禽源病毒是完全一致的,它有兩個定位點是不一樣的,沒有足夠的證據證明H7N9流感病毒是由雞直接傳播到人的。
  張仲秋強調,通過正規渠道購買的、經過檢疫合格的禽肉是安全的,是可以放心食用的。
  張仲秋:應該講所有的流感病毒的抵抗力是非常的弱的,70度以上,它維持不了多長時間,還不用說100度。所以只要做熟了就更沒問題,流感病毒是不會通過熟食來傳播的。
  張仲秋指出,由於活禽市場存在著傳播疫病的風險,要進一步加強監管。
  張仲秋:要嚴格執行定期休市、清洗消毒這個制度。加強對活禽市場規範化管理,鼓勵在活禽市場建立專門的屠宰間,儘量避免消費者與活禽的直接接觸。地方政府可以根據當地的實際情況統籌考慮在人員密集區是不是關閉活禽交易市場。
  明天就是除夕了,春節來臨,合家團聚,同時,也有不少地方在利用春節假期要進行全家出游。面對禽流感防控形勢,各地正在採取相關措施,保證人們的節日出行。目前,國家質檢總局已發佈緊急通知,要求加強口岸防控H7N9禽流感。
  浙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蕭山國際機場辦事處透露,機場將對體溫超過38℃,並有7日內禽類密切接觸史的出境旅客進行勸阻,並轉送指定醫院診治。浙江台記者陳徵北、蕭山台記者張麗丹在蕭山機場看到,旅客從出發大廳到安檢之間,有一道無接觸紅外檢測體溫的關口。據檢驗檢疫部門人員介紹:當體溫超過38度的旅客經過的時候,這道紅外檢測器將進行報警。浙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機場辦事處旅檢科科長孫霆:
  孫霆:在38度以上旅客,而且在七天內有禽類接觸史的話,我們將對這樣的旅客進行採樣,同時,我們還會建議他終止旅行,之後還會把他轉送到指定醫院接受相應的診治。
  對於拒絕推遲出行的旅客,機場檢驗檢疫工作人員也將採取相應的措施。
  孫霆:禽流感的疑似病例這樣的旅客,他如果堅持要坐飛機的話,那麼他必須提供相應的書面說明,其次我們還會告知他註意事項,之後我們還會向他發放N95口罩,讓他做好個人防護,最後我們會告訴航空公司採取相應的措施。
  檢驗檢疫部門也將加強與醫療衛生、口岸管理、海關、邊檢、民航、交通等部門密切溝通合作,確保部門間疫情通報渠道暢通,完善疑似病例的移交、診治流程,確定檢測實驗室、移交病例的指定醫院,保證密切接觸者的隔離留驗場所正常運行。
  說過了浙江,我們再來關註一下河南。目前,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已經根據要求制定了應對方案。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保健中心口岸工作部副科長張蕾:
  張蕾:帽子不能帶,導游不能拿旗,不要帶熱水杯,這會影響到我們的紅外測溫。
  在新鄭國際機場的的出入境通道,設置的有體溫監測崗,張蕾說,如果旅客體溫達到37.5度,就需要到醫學排查室接受進一步檢查。
  張蕾:紅外測溫如果達到37度5,在我們這再重新體溫計量咱的腋溫,我們再同時對他的旅行史,接觸史都要做留調。
  出境人員體溫如果達到38度,檢驗檢疫人員會勸阻旅客延遲出境,如果對方拒不推遲旅行,要求對方書面說明理由,告知註意事項。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機場辦事處主任李志遠:
  李志遠:如果他要是堅持出境,我們要給他發防護口罩,然後向航空器、向值班的人員告訴他,周邊的人員要做好登記,向到達國家、地區的口岸衛生醫學部門移送,你要註意這一個人。
  同時,河南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機場辦事處還將加派檢疫人員,強化聯防聯控機制,與當地醫療衛生、海關、邊檢部門密切溝通合作,確保部門間疫情通報渠道暢通。  (原標題:農業部通報H7N9流感疫情防控 各地加強口岸檢疫查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