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高道飛)昨天,記者從全市“三萬”活動領導小組擴大會議上宣佈:我市將分3年投入13億元,整治全市1929個行政村、總長10640公里的排灌港渠。
  我市黃陂、新洲、江夏、蔡甸、東西湖、漢南、洪山等區共有0.2流量及以上各類排灌港渠17605公里,其中10640公里港渠因歷史原因未實施整治,從而嚴重制約了我市骨幹水利工程難以發揮效益,甚至造成局部地區旱澇災害頻發。
  市委、市政府在認真調研後,編製完成《武漢市農村排灌港渠整治實施方案》,並將其作為今年省市“三萬”活動的惠農實事抓緊推進。本次排灌港渠整治範圍主要包括:黃陂、新洲、江夏、蔡甸、東西湖、漢南、洪山7個區0.2個流量及以上的排灌港渠。
  全市符合本次排灌港渠整治範圍的港渠共10640公里,其中納入市級資金重點補助的乾、支渠3515公里,其餘鬥渠、農渠、毛渠7125公里,由各區政府組織實施。兩級政府共需投入資金13億元。全部港渠整治分為三年時間完成。  (原標題:投13億治理1萬公里排灌港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