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雪影響蘭州周邊交通——
  玉門市的客運班車因道路積雪停發或延誤發車新華社
  每日甘肅網-西部商報訊(記者方敏通訊員武曉慧牟業雲)前日,蘭州市迎來今冬首場降雪,凈化了城區空氣的同時,也給蘭州周邊各條高速公路的通行安全帶來了一定不利影響。昨日,記者從蘭州公路總段高等級公路養護管理中心瞭解到,受到降雪影響,蘭州周邊各條高速公路普遍出現積雪或路面結冰現象,為此,蘭州總段高養中心派出上百名工作人員投入除冰融雪工作。
  昨日,蘭州上空始終飄著紛紛揚揚的雪花,記者在連霍高速公路定遠段採訪時看到,受到降雪影響,高速路面顯得有些濕滑,部分路段的路面上甚至結了一層薄薄的浮冰。為了安全起見,途經此處的車輛紛紛採取減速慢行的措施。“我們從定西一路走來,發現一些路段結冰嚴重,並因此造成壓車,這給我們的行車帶來了一定安全隱患。”採訪中,貨車司機李師傅告訴記者。
  採訪中,記者從蘭州公路總段高等級公路養護管理中心獲悉,11月22日至23日,由於蘭州及周邊地區陸續降雪,蘭州周邊各條高速公路普遍出現積雪或路面結冰現象,尤其是G75蘭海高速公路蘭臨段、G22青蘭高速公路巉柳段、G30連霍高速公路徐古段滿城-屯溝灣段等路段路面結冰嚴重,造成部分路段出現短暫壓車。蘭州總段高養中心立即啟動防滑應急預案,從昨日凌晨6時開始組織人員上路防滑,根據道路積雪情況,撒佈融雪劑和防滑料,尤其加大了高速公路彎道、陡坡、大型橋梁及隧道等重點養護管理路段的融雪劑和防滑料的撒佈量。本次防滑工作共投入防滑人員121人,防滑車輛11輛,撒防滑料125立方米,融雪劑14噸。經過蘭州總段高養中心全體職工的共同努力,截至昨日10時40分,各路段結冰逐漸融化,堵車路段已經疏通,蘭州高養中心管養的高速公路各路段安全暢通。
  目前,部分路段仍在降雪,蘭州總段高養中心各管養路段養護工作正常進行。此外,工作人員也提醒廣大駕駛員註意安全,隨時做好防滑準備。
     (原標題:多條高速路積雪結冰現短暫壓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