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王莉報道)今年已年滿48的唐春平,依自己活絡的頭腦、創新的思路,通過近幾年的摸索和實踐,除了種植自己的50畝身份地和200畝經營地,家裡還開了一家蛋糕店、一家農家樂休閑餐廳,他還養殖了37匹優良品種的伊犁輓馬,家裡住上了樓房、買了轎車,這幾年的年收入均超過了20萬元。不僅自己致富了,還成為四師七十七團五連職工實現多元增收的典型示範戶。
  唐春平,是七十七團五連的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線承包職工,妻子郝新紅沒有工作。早在2002年,唐春平除了種植了自己的60畝承包田,家裡買了一輛舊式桑塔納轎車,辦理了一條從團部往昭蘇縣的線路許可證,跑起了班線客運。起初的幾年,雖然承包田的收入不太好,但班線車跑客運收入還挺客觀,一家人吃穿用度很寬裕。但是隨著團場經濟的發展,一些幹部職工率先富裕起來,團場的家用轎車也逐漸增多。車多了,坐班線客運車的人自然就少了,唐春平的收入一降再降。眼看著收入減少了,唐春平又開始懂起了腦經。2006年,團部農貿市場一家蛋糕店轉讓讓唐春平看到了商機。他動員妻子學習糕點烤制手藝,並籌集資金把蛋糕店盤了下來。從此,妻子烤糕點、站店零售,他除了種好自己的承包田外,依然起早貪黑跑自己的班線客運。
  就是這樣忙忙碌碌的日子中,時間到了2011年,唐春平發現身邊有幾個見多識廣的朋友開始馴養優品種的伊犁輓馬。腦經活絡的唐春平看著團場至昭蘇的班線客運生意閩愈下,就乾脆利索的賣掉了自己的班線車,專心的開始了自己的優良品種伊犁輓馬的養殖。通過兩年多的馴馬飼養,唐春平逐漸愛上了那些通人性的賽馬。他忙碌之餘經常帶著自己的賽馬參加團場和周邊鄉場舉辦的各種賽馬活動,不僅經常獲得各種獎項,也使的自己馴養的馬匹買出了好價錢,給他自己帶來了可觀的經濟收入。
  2012年春季,在團場生態旅游的發展思路引導下,團場幾戶少數民族率先利用自己的庭院辦起了農家樂,僅夏季旅游旺季的幾個月時間,幾萬元的收入相當可觀。這又讓唐春平坐不住了。他立即籌資在五連辦公室周邊買了一棟民宅,經過改建和擴建,還搭起了民俗風情的蒙古族帳篷,籌集資金40餘萬元購買了音響、掛毯、繡墊等民俗飾品,辦起了自己的“唐家大院”農家樂,因為環境優美、服務良好、餐品味美,唐春平的農家樂生意十分紅火。唐春平經營的農家樂不僅在旅游旺季生意興隆,一年四季,都有客人在這裡品嘗到康蘇草原風味餐飲、領略康蘇草原特有的民俗風情。
  目前,唐春平不僅連隊小有名氣的養殖戶、餐飲戶,同時還是種田大戶。2013年,唐春平種植了包括自己身份地、妻子的20畝生活用地和團內、團外經營地400餘畝,養殖品種馬37匹,其中優良品種賽馬6匹,自己經營的農家樂生意十分紅火,妻子郝新紅經營的蛋糕店每月也有大約三四千元的固定收入。除此之外,為了方便自己貨物和馬匹運輸,唐春平還購買了一輛小型貨車,在自己進行貨物和馬匹運輸之餘,還參與農忙運輸,這也給唐春平一家增加了一定收入。  (原標題:七十七團五連:種養結合腦筋活 多元增收奔富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