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中央社”報道,2013年最強颱風“海燕”8日重創菲律賓中部島嶼,造成大規模漲水情況,電力、通訊中斷,空中和海上交通全面停擺,百萬人疏散避難。
  菲律賓官方氣象機構氣象學者卡尤裡斯(Romeo Cajulis)稱,“海燕”於當地時間清晨4時40分登陸菲中部薩馬島,並迅速往西北方向移動。報道稱,薩馬島在首都馬尼拉東南方約600公里。
  美國媒體以“大禍臨頭”形容此次颱風強襲菲律賓,英國廣播公司也形容,“海燕”為“巨獸級風暴”。
  據報道,“海燕”強度達到最高的第5級,挾帶破壞性強陣風,在菲律賓雷伊泰島和薩馬島掀起高達4至5米的巨浪,且正步步逼近多個假日旅游勝地。
  菲律賓總統阿基諾三世7日呼籲置身颱風預測行徑路線的民眾撤離危險區,如今約有100萬民眾在20多個省內的避難區。
  菲律賓國家氣象單位說,8日清晨的最大陣風高達每小時275公里。國家氣象局的數據通常相對保守,不過菲律賓氣象基金會氣象學家說,即便如此,這個數據還是輕易讓“海燕”成為全球今年最強颱風。
  美國知名氣象學家馬斯特斯(Jeff Masters)也表示,“海燕”是有紀錄以來威力最強颱風之一。
  美國媒體8日上午還報道稱,菲律賓東部沿海城市塔克羅班(Tacloban)很可能成為受創最重地區,部分街道已經淹水,建築也受損。
  菲律賓當局表示,位處“海燕”行徑路線的校園關閉,渡輪停駛,漁民也被要求為漁船做好防災措施。
  菲律賓航空、宿霧太平洋航空和其他航空公司宣佈數百航班停飛,其中大部分是國內航線,和少部分國際航班。  (原標題:颱風“海燕”強襲菲律賓 學者稱是史上最強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