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海網(微博)10月26日訊 據臺灣媒體報道,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昨天下午來到臺中永安小學,參觀該校長期推動的書法成果。參觀中,馬英九不僅大贊學生作品,還捐款百萬新臺幣給學校。他表示,希望每個孩子都能使用毛筆、會寫書法,計算機時代並不影響書法的發展。
  據報道,永安小學推動書法教育已長達24年,學生獲獎無數。馬英九昨天在相關人員陪同下,參訪學校書法教育環境,並欣賞歷年來優秀師生的書法作品。
  馬英九看到學生上課所寫的書法字,一直大贊“寫的真好”。馬英九說,他在臺北市長任內推動漢字文化節。但過去10年中,臺灣的書法教育還有很多可以改進的地方。大家都是在中華文化下孕育長大的,自己的文化應該自己來保存,希望書法教育能普及。
  此外,馬英九還捐贈新臺幣100萬元,讓學校用來籌設“墨耘書法館”。他說,自己從小就在父母要求下勤練書法,一直練到高中,當時深以為苦,心想為何不能想其它孩子一樣去抓蜻蜓、玩彈珠,長大後才發現有很大的效用。
  責任編輯:吳生林  (原標題:馬英九盼普及書法教育:自己的文化應自己保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xenvpx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